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印度人七媳婦廚房(2) - 印度香料奶茶 Masala tea


印度香料奶茶

冷冷的天,最喜歡來上一壺又香又濃的印度奶茶~ 暖暖身子~

在印度,其實每家每戶都會有自己家裡喜歡的香料搭配,我婆婆也是,她喜歡Cloves丁香加nutmeg肉豆蔻的組合,而我,喜歡加片老薑,用大理石棒敲一敲磨一磨擠出薑汁,加上敲碎的黑胡椒,辣辣的重口味~

連牛奶比例也是一家一個比例,像是我公公喜歡奶多,所以通常都是1:1的奶:水,如果是我婆婆煮,就會是1:3的奶,所以比較不那麼濃,茶味會比較重一點~

總之,喝印度香料奶茶是一件很Personal的事,就像台灣人去路邊買茶一樣,去冰微糖加珍珠,客製化到極致這樣~

印度香料奶茶做法

首先水與奶的比例確認後,就直接倒進鍋子上爐開火了,我習慣先加香料,磨成粉或是漿的香料加進去,讓香味整個散佈在壺裡空氣中,慢慢加熱,同時加入帶有香料的茶葉,等到水滾後轉小火,慢慢煨出想要的濃度,之後關火蓋上鍋蓋,悶一下茶香,也不要悶太久,不然會太濃,之後再拿濾網,就可以直接蹈入茶杯,準備一兩樣零嘴,Happy tea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