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在印度坐月子也太爽?!


寶寶滿一歲之後,總算要帶回印度給我公公婆婆玩一下小孩,共享天倫之樂~

這次回印度小住了快兩個月,只能說媽媽過得很爽~

我們這次回印度,適逢小姑生產完回娘家坐月子,古文明國家如印度也是要坐月子的,印度的坐月子是40天~ 

月子習俗:
1. 按摩婆婆
在印度,坐月子的人家,除了原本就會來打掃煮飯的阿姨之外,還會再請一個專門照顧寶寶與產婦的按摩阿姨,這位阿姨每天來幫新生兒寶寶作寶寶溫油按摩,按摩完寶寶很舒服喝個奶就睡著了,再幫媽媽按摩,從頭到腳全身按摩,按完媽媽之後寶寶醒來了,就幫寶寶洗澡,洗好澡之後順便把寶寶的衣服也洗一洗晾一晾,再之後,順便還幫家裡其他婦女按摩,因為他們要協助媽媽與寶寶的磨合也很累~ 

天哪~~~~ 是不是很好? 早知道我就回印度坐月子了~~~~~

因為我小姑其實剛生產完,真的會有一點小小憂鬱,怕寶寶吃不好穿不暖睡不好,身材又走樣,經濟壓力又來,然後聽說好幾天都睡不著,整個臉都凹陷,天哪! 所以我婆婆就趕快接她回來娘家,請了按摩阿姨來,每天幫她放鬆,真的好舒服喔~

在印度,寶寶按摩其實是流傳已久的傳統,只要是天氣好,婆婆媽媽們都會讓按摩阿姨來幫寶寶用溫油按摩,而且我們家的按摩婆婆好厲害,每天都會調配不同的油,還有不同的堅果配方+牛奶,讓寶寶肌膚滋潤,美白,吸收更多的養分,非常強,還會幫媽媽按腹部,幫助子宮收縮~

最重要的是,收費好低呀! 

這樣按摩寶寶+媽媽一天只要250盧比,125台幣~

你說,是不是要每天按?!

2. 超油超湯湯水水產婦進補

我小姑懷孕之後就天天進補,所以胖很多,生完之後,因為要餵母奶,基本上更是更油更多量的補,然後餵奶又容易肚子餓,所以一天5餐跑不了~

跟台灣所謂的少油少鹽不一樣,印度這邊的產婦,吃很多奶油類製品,甜點,麵食,還有很多印度阿育吠陀的天然食療食材,所以真的都養得很好,寶寶也都吃得好胖好可愛~

我小姑因為想要餵多一點母奶,更是努力吃,只能說媽媽真偉大!

印度的月子餐我就不愛,因為吃素,選擇太少,每天只能選番茄湯或是蘑菇湯,我愛喝的魚湯雞湯都沒有,這樣子我會沒奶吧?! 哈哈!

3. 完全不用做任何家務,只要顧小孩

我覺得除了按摩阿姨之外,在印度坐月子最棒的就是完全所有家務都有人代勞,掃地拖地的阿姨,煮飯有煮飯的阿姨,洗衣服有洗衣服的阿姨,連這次我回印度也覺得好舒服喔~ 

要不是沒有行動自由,附近也沒有運動中心,我真的可以住在印度住到我兒子上學再回台灣~ 哈!

這次真的充分感受到印度坐月子的爽度,希望分享給大家,不要以為印度開發中國家坐月子不OK,跟台灣隨便一天就要破萬的月子中心比起來,CP值超高的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