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與印度男交往之步步驚心?

印度喜帖: 也是紅色金色黃色系為主,但主要圖形還是以宗教為主,
像是象神Ganesh或是Krishna等等~

印度人: 結婚不是自己的決定

對於傳統印度人來說,結婚這件事,應該是交給長輩來決定低~ 有些家庭非常傳統(龜毛?)到要符合同一國家、同一宗教、同一種姓(Cast)、還要同一次種姓(Sub-Cast)之後經過印度占星師或自己宗教的祭師合過兩人八字(生日)說你們將來會幸福...才行喔!

註釋: Cast 種姓, 古老傳統上來說是一個姓氏代表一個職業,就是姓這個姓氏的通常是作某某職業,所以次種姓就是指同一種姓內再細分,例如: 某一種姓Cast的工作是打鐵,次種姓Sub-cast就是打其中某種鐵製品....以此類推。

以下要舉數個驚心動魄、媲美民間傳說的真人真事,發生在我老公的大學同學們身上的戀愛與婚姻(奇妙?)事件,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不同宗教的婚姻

A同學是印度教徒,愛上一個回教的女孩,可是A同學家人堅決不同意他們兩人的婚姻,所以就將他逐出家門,印度文翻成英文說是disown him,不承認他是他們家的一分子的意思,但是因為A同學與女孩相愛非常深,所以還是結婚了! 婚後A同學的爸爸認為這是他們家的罪孽,所以離家出走修行,以洗清他兒子造的罪孽,聽說他開始到各個宗教聖地去修行苦修,從此失去下落,至今還沒回家....

算是同宗教了吧?

同學B是印度教徒,工作了幾年之後去美國念了個全美前幾大的MBA,同班同學中有個可愛的印度美眉,也是印度教徒,兩人交往了幾年之後,畢業了都留在紐約金融界工作,感覺兩位門當戶對應該沒問題吧?! 去年打算結婚,卻被B同學家裡反對。為何? 因為美眉雖然是印度教徒,但是來自東部的加爾各答,當地因為地緣關係,印度教徒是可以吃魚的,而B同學家住德里全家吃素,所以,遭到同學B家裡的大反對。怎樣的大反對呢? B同學的爸媽把B同學召回印度後,關在家裡把護照沒收,不准他回美國工作,逼他一定要相親結婚,B同學嚇到,趕緊偷走護照奔回美國去,然後速速在當地登記結婚,去年回印度女方家辦了印度式的婚禮,但是男方家裡沒有半個人出席,只有我跟我老公,甚至得以坐上禮車扮成男方的家屬,我們都看到B同學真的很難過....

榮譽個頭! Honor Killing....

C同學則是運氣更差,他愛上了來自Hariana省的Jaat族女孩,這個賈特Jaat族呢,是非常驍勇善戰的民族,也是屬於戰士的種姓階層,他們非常著名的是不與其他種姓通婚,所以C同學真是鼓起勇氣冒著生命危險在交往,果不其然,過沒多久就被女孩的家人發現了。C同學接到了女孩爸爸打來的電話,他說:『你若不跟我女兒斷絕往來,我們會將你殺了,分屍在德里各處,沒有警察找的到,連你的家人都會有危險...』C同學為了活命,就乖乖地分手了... 不然,就會遭受到對方家人所謂的榮譽處死Honor Killing的私刑。超恐怖....

明明就是動用私刑,還說甚麼榮譽? 因為Jaat族人認為,你若與外族通婚就是褻瀆自己的家庭,所以為了維護家庭的榮譽,他們寧可殺了自己的小孩....非常悲哀的一件事,你以為現在甚麼年代了,可是這樣的事情在印度Jaat家庭可是非常嚴重的大事~

看了以上同學ABC的故事,其實一點都不誇張,就是印度一般市井小民都一定有幾個認識的朋友發生過這類的事~

自由戀愛也要找到有GUTS的印度男友

身邊開始漸漸出現一些傷心的朋友,她們交了的印度男友,被家人召喚回印度娶印度新娘了,而對於他們自己的女友,則只能說: 『對不起,我愛你,但我更愛我的家人~ 』這類沒種的話,如果真的那麼愛你的家人,為何還要來招惹其他女生呢? 最討厭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人了! 如果要找印度男友,請確認他是個有GUTS的人,不會因為家人一兩句話就放棄一段感情,不然就虧大了~

12 則留言:

  1. 如果他經過一輪反抗後,還是失敗,要跟從父母的安排,與一位自己無法戀上,更談不上能溝通的印度女孩結婚!!!

    現在開始婚姻生活約一個月, 已經覺得無法與自己妻子, 有任何溝通及接觸.

    如這樣, 印度傳統家庭, 能否接納離婚?
    離婚是否對印度家庭來說, 是蒙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我詢問身邊周遭印度人的說法,以一般傳統或貧窮印度家庭來說離婚是很困難的,因為妻子主要經濟上依賴丈夫且同宗族的親戚們的眼光似乎對兩方家長來講是很重要的。但是,若是有錢人家的印度人,特別是如果妻子家本是有錢人,不care親戚說法沒有經濟壓力也很愛女兒,離婚的現象是有的,且似乎越來越普遍,法律上也不困難。但是仍是要看各個家庭而定~

      刪除
    2. Thanks ...感謝你的資料, 希望可以睇到你寫更多有關印度文化, 家庭, 宗教, 生活等文章. ^ ^

      刪除
  2. 難怪寶萊塢電影女主角常常被送走 或馬上被父母安排嫁別人的戲碼 !!

    回覆刪除
  3. 可以交流一下嗎 我的WeChat : nitawu1219

    回覆刪除
  4. 可以交流一下嗎 我的WeChat : nitawu1219

    回覆刪除
  5. 可以交流一下嗎 我的WeChat : nitawu1219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人七你好,
    我因為交了個印度男友,開始看有關台印異國戀的資料。最近我們遇到一個很大的難題,也是有關男方家人。請問是否方便私下以郵件向你請教一些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好啊~ yuru.hung@gmail.com

      刪除
    2. 人七你好
      我想詢問有關印度男人的感情觀問題,請問可以私下寄mail給您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