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如何讓印度工程師老公開始打掃? (irobot出場!)

話說我每次都會想像穿泳褲洗泳池的底迪是不是想太多?

印度的傭人Maid制度

是這樣的,印度人中產階級以上,聽說都會請傭人來打掃。嫁入印度家庭之後才知道,真的! 而且不是只有請一個傭人,而是術業有專攻。一個傭人來洗衣、一個傭人來打掃、一個傭人來洗碗,還有一個專門來煮飯的。這樣是不是太誇張啦? 

其實並不會!

印度的傭人Maid制度很有趣! 
請聽我慢慢道來: 
1. 因為其實這些幫傭的阿姨們,大都住在附近的鄉村,自己也有家庭有小孩,所以每日僅可以抽出一點零碎的時間(上午9-12點,下午3-6點)出來附近的住家或是大樓幫傭幫忙家計。
2. 她們通常不識字,所以無法找到更好的工作。她們一人可能幫忙5-8戶人家,通常都在同一區或是同一條街上,方便排時間。雖然沒有周休二日,但星期日通常一般家庭也都出門休閒或拜訪親友、吃飯、遊樂等等,都沒人在家,所以她們也可以一起休息。
3. 她們撥出這些零碎時間做的家事,一個月一戶人家會給800-2000不等的薪水(視工作的內容程度而定),如果認真一點接了10戶,最多可以補貼家裡近2萬的收入,同時還可以回家幫小孩煮午餐跟晚餐~ 是的,我們印度家裡的傭人,不但用這筆錢存款並貸款買了房子,並且自己家人只住在小房間內,把剩下的空間還租出去收房租當起房東了,聽我婆婆說她現在自己家裡還要請傭人來掃地了~ 喔耶!

所以請傭人真的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當傭人也不是甚麼見不得人的事!

傭人管理

雖然傭人已經幫你掃地洗衣服洗碗10幾年了,可是你還是要跟著看她們工作的情況,所以我婆婆常常說,她每天很辛苦的在supervise這些傭人。據我觀察,Supervise傭人這件事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1. 因為傭人們的時間很彈性,有時10點來有時11點來,很難講,所以我常常覺得我們在配合她們,不是她們在配合我們~ 像是啊! 洗碗的傭人來了,我婆婆就會說,快快! 放下手邊的工作,快點來吃飯,吃完飯傭人才可以洗碗~ 或是,打掃的傭人要來了,我得趕快回家幫她開門~

2. 另外,上次洗衣服的阿姨生病了,沒人洗衣服了,所以髒衣服就堆上天,因為印度天氣熱,一流汗就喜歡換衣服,我算過,不加那種出門需要特殊打扮的日子,每天上午沐浴前喝茶的晨衣、沐浴後祭祀穿的乾淨衣服、祭祀後出門串門子或是市場採買換一次、回家後好熱啊換件乾淨衣服、最後,睡覺前換上睡覺的睡衣~ 一定要傭人才能洗衣服嗎? 各位印度朋友們! 其實明明家裡就有一台洗衣機呀!

3. 還有,印度人因為種姓分明,原來倒垃圾與掃廁所這兩種職業是有特殊種姓的人才會做的,所以,我們不可以叫掃地與洗碗與洗衣服的傭人去做,因為這是所謂的低下階層的工作! 那我在台北跟香港時每個禮拜跟室友輪流到垃圾與洗廁所,請問我種姓是不是已經低到馬里亞納海溝去了?! 所以既然在印度傭人不做這兩件事,所以其實這兩件事都是我婆婆在做耶! (好偉大喔!) 

所以,根據以上的資訊,我們可以得知,印度中產階級家庭中的小孩基本上是不用做家事的! 同理得證,我要如何吸引我們家印度宅男工程師來打掃我們台灣的家呢? 

將將將將!


要吸引看到機器人就精神的工程師,
這時搬出MIT國防科技拆彈機器人改裝而成的掃地機器人iRobot,馬上一聽就兩眼發亮說: 好酷喔!

IROBOT出場! 

是的,自從有了iRobot之後,我們家的地都是我老公負責,買來4年多,我只有在剛買來時試用過一次,因為當時不太會操作,把它搬起來,沒有經過我老公同意,他就嫌我不會用,怕用壞,叫我不要碰機器人了~ (謎之音:其實我哪不會用~ )

其實我們家小白Roomba用了四年也差不多用夠本了,最近有想要換新的版本,聽說沒電了還會自動回去充電,另外還想要加購一台Mint濕布機,或是拖地機Scooba~

總之,如果要問我,如何讓在印度時一根手指都不會用的老公回台灣後乖乖打掃,就是買一台iRobot給他玩!

這時候掃地就變成不是一個無聊的家務事,而是他玩機器人玩具的時候!

我老公想到的時候就會去玩一下,看機器人繞來繞去還會跟他對話,然後,還會不時的微笑,很詭異! 小白掃完了之後,更不忘大大的讚嘆一下,真是太方便了! 哈哈哈!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買過覺得最物超所值的家電用品~ 大推!

找到有保固的商家很重要喔! 之前買的是水貨,其實也有點怕怕的~

下面找到HerBuy網, 超級手滑:
1. 有送15個月美國原廠保固,
2. 再加送贈品:Aerovac濾網12片+邊刷4支+
萬用中文遙控器+防撞條+清潔刷!

購買快速連結


還有Mint 小巧又可愛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