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Dangal -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三個傻瓜: 阿米爾汗 2016年底又一全新力作! 
3/24在台上映喔~

今年回印度除了見識到CP值超高的按摩阿姨之後,第二件令人開心的事就是看了這部DANGAL,由阿米爾汗Amir Khan自導自演,描繪真人真事印度女子摔跤金牌得主與爸爸的奮鬥史,自上映以來就創下印度寶萊鄔史上最賣座電影!

金牌就是金牌 誰說一定要男生

全印度摔跤金牌爸爸,此生最大心願就是可以訓練自己的孩子為國爭光,殷殷期盼,卻連生了四胎女兒~

本以為此生無望,準備下輩子投胎再來了結心願,沒想到兩個女兒很爭氣把鄰居兒子打得鼻青臉腫,爸爸兩眼發亮怎沒想到自己基因傳到女兒身上好棒棒!

誰說摔跤女生不可以? 

印度農村女孩兒之路的反思

兩個女孩兒小小年紀被爸爸訓練摔跤,沒了鄰居同伴的遊玩時間,頭髮也剪了,臉也曬黑了,上學時又被班上同學訕笑,小孩子脾氣來了想說不練了不練了,跑去參加鄰居小女孩童婚的婚禮慶祝活動,開開心心的霎那,被生氣的爸爸抓個正著。

兩人正想為自己的行為開脫辯解,沒想到童婚的小女孩幽幽地說: 至少你們的爸爸有為你們著想~ 她的爸爸,從小只知道要求她做家務,上學有一天沒一天,只希望她趕快長大嫁人,從此就忘了她~ 

兩個女孩兒才知道,自己的幸運,能夠有這樣嚴格的爸爸。因為真正的關心,才對他們嚴格,才對他們有那樣高的期許!

天分之外 還需百分之兩百的努力

生為一個女孩,成長於漸漸不那麼重男輕女的家庭與社會,我們好運可以投胎到台灣,如果在印度的農村,別說要出人頭地自我成長了,連想要上學都很困難,家人只覺得你在家多張嘴吃飯,快快嫁了算了~

整部片充滿了對女孩的激勵與天分和努力的正面情緒,阿米爾汗又再一次成功打造了對印度國家的愛與未來發展的正面期許,才自人民的主動力量,印度總算得到了第一面國際賽事的摔跤金牌,而且是女子摔跤金牌~

後記: 本片因為顧小孩,花了三天才看完,但是雖然斷斷續續仍然非常感動,還掉下眼淚,連我小姑跟我婆婆都覺得我怎麼這麼誇張~  大家快去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