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結婚後的人生目標?

人生的改變?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一樣,但是,我真的覺得結了婚之後,對女生而言,人生重點似乎就有一點改變了!

結婚前,除了家庭、老師、朋友的期許,還有很多的自我期許,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對世界對地球對人類有用有貢獻的人。同時,你會與同學、同儕、同事、同梯競爭,激勵自己進步並且每個階段一個考核,像是學校內的月考、段考、聯考、畢業之後工作了老闆會給你打考績、每個專案完成會有績效,獎金。這些都是實實在在以數字表示,可以拿在手上寫在履歷上的點點滴滴。

心中的害怕

但是,我發現自己一結婚之後,開始會不知不覺地為了對方想,會考慮這樣說這樣做的話,對方會不會有甚麼影響,然後有點綁手綁腳的,就覺得人生有點無法施展。若想要換個地方工作,會想著『啊!這個國家好像不太容易替老公申請簽證耶~ 怎麼辦?』或是,因為房租好貴想搬去南部好了,又要煩惱說『會不會不容易找到說英文的店家? 老公的生活會不會很不便? 不容易交朋友啊?』這樣會不會有點牽拖? 還是覺得犧牲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

同時,雖然掙扎著想要往前走,然而,卻又有點走失了自己的味道,總覺得以前的夢想跟現在相比,好像已經沒有那麼美麗~

人生是不是就是這樣而路越走越窄? 還是,太多選擇反而不知如何選擇呢?

看看別人看看自己

身邊的朋友,結了婚的朋友有兩派,一派是完全不工作,就依靠外派的老公,準備相夫教子趕快成為媽媽,不論之前的學歷經歷,反正就是嫁雞隨雞;反觀另一派的新潮流女性,完全不在乎老公在哪,我就是要繼續工作,我就是賺得比你多,你看你要不要搬過來我的城市一起住吧?! 還可以省下那邊的租金,但是她沒有要養你,只是她一點也不為你改變,甚至還振振有辭的說,我才剛剛升經理,薪水兩倍耶! 

這兩派都有點極端,無論如何去選擇,應該要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為先吧?!

老實說,我真的沒辦法接受自己成為別人的拖油瓶,連買個東西都要先詢問可不可以買點點點,實在太傷感情了!

我還是乖乖地走自己的道路吧! 再累再辛苦,還是自己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