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家族旅遊:泰國曼谷+華欣5天4夜

泰國位於台灣與印度的中間,作為家族旅遊的目的地真是太棒了!

去哪裡玩好呢?

一般來說,我們一家印度人出國旅遊有幾件事要注意。

第一、就是吃飯的問題。為什麼吃飯是一個問題呢? 哎呀~ 民以食為天。印度有60%的人是印度教,印度教徒又很大一半吃素,而我公婆剛好又是非常虔誠的印度教徒婆羅門階級,連蛋都不吃,所以想當年我公公婆婆來台參加我們台灣婚禮時,我為了到處找印度餐廳頭很大,還差點淚灑日月潭搞得家庭不幸福!!! 所以,跟印度家人外出旅遊時,一定要找一個到處都有印度人的地方,這樣印度餐廳就多。亞洲首選就是新加坡、泰國與香港。這三個城市,印度人多,印度餐廳也是多得不得了啊! 關於印度人的吃,我下次可以再分好幾篇文來描述一下~

第二、既然是家族旅遊,我公公婆婆就要大家坐同一台車,所以包車旅遊也免不了,一定要在當地搜尋,可以包一台車加司機,全程接送我們一家人出出入入,不論是晚上出門逛街血拚,或是白天去景點參觀,更或是出城到附近的小鎮像是華欣等等一日遊,一定要大家同一台車喔! 

第三、因為跟自家生意有關係,我們每到一個新的地方去旅遊,一定會去參觀順便住住各種樣式的飯店,說是業務考察也不為過。這一次我們住了很有特色的Dusit Thani Hua Hin Hotel~ 是我公公指定且已經全額付清了(聽說當時五月有特惠)~ 

我公公婆婆是超貼心公婆,不希望孩子們因為經濟關係,計較要住哪邊~ 因為這次不是只有我跟老公同行,還有我去年結婚的美麗小姑與她老公~ 年輕人想要省錢~ 所以這趟泰國行,我們都只需要出機票錢,曼谷集合!

先看看我們住的Dusit Thani華欣飯店~


Dusit Thani華欣飯店照片集(來自官網)


超大泳池,旁邊還有Jacuzzi按摩池
一望無際的海灘就在眼前~

池塘旁的Bar and Seafood Restaurant, 超適合看海邊的夕陽

Poolside Massage比在飯店的Massage Salon還要便宜喔~


其實從曼谷到華欣,中間我們還去了水上市集(安帕瓦Amphawat)~

水上市場賣的東西很多,紀念品、吃的、
喝的,底片,記憶卡...


還有Safari World: 裏頭有動物園、水上海豚秀、坐巴士逛Safari,還有超多可愛的鸚鵡!!
超可愛的海豚秀,開場帶動唱除了泰文歌、英文歌,還有中文歌與印度文歌喔~ 好歡樂喔!

聽說是為了因應大批來自印度與中國的觀光客所發展出來的節目~ 好國際化喔!


其實我們去華欣最重要的一個目的,是去參觀當地有名的葡萄酒莊: 華欣山莊葡萄酒園(Hua Hin Hills Vineyard) 


華欣山莊酒園,不但風景好,一片葡萄園,依山而建,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乘大象遊葡萄園。可惜我們來的季節已經過了採收期,不然我們還可以幫忙採葡萄呢!


 聽說二月份是採收期,五月份去時已經都採光光
變成葡萄汁準備被釀成酒了吧?!
酒莊參觀釀酒的tour: 非常推薦! 有專業的解說人員,為您介紹各種不同的釀酒機器、橡木桶、以及為何在此熱帶地區仍然可以釀酒~ 


最後還有 Wine tasting: 3種不同的葡萄酒試飲,我試了三種: sparkling wine, pink wine, white wine....
也買了兩瓶回來當作紀念品~
這趟家族旅行,真是太豐富了! 又有歡樂的動物園,讓超愛動物的小姑與老公玩得好開心,又有公公婆婆中意的高檔度假飯店與SPA,最後還有我跟老公所愛的超棒的酒莊之旅。一個旅行滿足全家大小的胃~

又開始想要計劃下一次的家族旅行了!

簡易連結:
訂房比價連結: Dusit Thani Hua Hin Hotel 
Safari World: http://www.safariworld.com/
華欣山莊葡萄酒園(Hua Hin Hills Vineyard): http://www.huahinhills.com/2011/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